環境保護署 香港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總覽
主頁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圖片 英文版 EIAO 網站
圖片
公眾參與及與相關人士的聯繫

目錄 > 公眾查閱及評論 > 備有資料讓公眾查閱的地點 > 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登記冊辦事處 > 《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站 > 環境諮詢委員會 > 一起發揚環保精神……有賴公眾參與……

《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站
(http://www.info.gov.hk/epd/eia)

圖4B:《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站
圖4B:《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站

環評條例網站獲委託與條例實施同日提供服務。這是同類網站中,首個網站載有所有文件供公眾查閱,使程序更公開,溝通方式更符合環保原則。除了按條例規定提供登記冊外,網站亦載有許多相關資料如,以協助申請人擬備申請的指南。網站的地圖載於圖4B。

隨科技進步及透過寬頻接達互聯網越來越普及,環保署自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起,在公眾諮詢期內把環評報告全文(一些環評報告長達數百頁)上載網站。這項工作使公眾不須再長途跋涉前往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登記冊辦事處查閱有關資料。


上載文件至《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站:

文件類別

上載於網站的文件數目
工程項目簡介 157
環境許可證(各類許可證) 203
環境影響評估研究概要 86
環境影響評估報告 53
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執行摘要 53
圖4C:《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站備存的文件


改善公開資料的安排,更方便市民查閱

公眾意見對工程項目倡議人極為重要,可讓他們了解受影響居民的需要及價值觀,並有助他們發現可能忽視了的問題及事項。有鑑於此,環保署在環評條例實施後首兩年,增加了兩項安排,促進與利益相關者交流意見:

a) 直接通知有關地區的秘書處備妥了工程項目簡介及環評報告;以及

b) 由二零零零年一月一日起,工程項目簡介備有中英文本以供查閱。

申請人聽取和尊重市民的意見,有助提高本身的信譽,改善雙方關係及使市民易於接受有關工程項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