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署 香港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總覽
主頁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圖片 英文版 EIAO 網站
圖片
公眾參與及與相關人士的聯繫

目錄 > 公眾查閱及評論 > 備有資料讓公眾查閱的地點 > 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登記冊辦事處 > 《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站 > 環境諮詢委員會 > 一起發揚環保精神……有賴公眾參與……

一起發揚環保精神……有賴公眾參與……

圖片

圖片

圖片

環保署除了根據條例的規定就工程項目進行諮詢外,也舉辦了多次公眾座談會,以收集各界意見。參與這些公眾座談會及研討會的人士包括各相關人士及受影響人士,均甚具代表性。

在這些公眾座談會上,與會者提出不少重要事項。首先是關注市民對索閱環評資料日益增加的需求。此外,與會者又提出必需擬備良好作業守則,作為環評研究及緩解措施建議的指引,並要求進一步加強執法及檢控行動。

其他建議包括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及鼓勵公眾參與,使環保署與市民之間建立合作關係。另有建議提升及改善環評條例網站的功能,以便更能滿足公眾對環評條例資訊的需求。亦有建議鼓勵製作有關各項運作及技術事宜的指南,以利便環評程序的使用者及作業者進行良好作業。

建議亦包括設立環評條例求助台及工程項目的網上範本。就中長期而言,建議把策略性環境評估工作納入立法架構,以規管策略性發展及相關的可持續發展項目。

過去曾舉行大量會議、簡布會及座談會,舉辦或參與這些活動的各界人士計有:申請人、工程項目倡議人、環評顧問、技術備忘錄指定的相關政府當局、環境諮詢委員會及其轄下環境影響評估小組委員會,以及環保署人員。透過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有關方面能夠直接聽取參加者的回應意見。所得意見已收納在一九九九年八月完成的「環評條例運作檢討」內。

有關公眾座談會的全份清單,請參閱附錄VIII至XII。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