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署 香港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總覽
主頁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圖片 英文版 EIAO 網站
圖片
環保措施及工作成效

目錄 > 保存本港的天然遺產……締造更美好的將來 > 環境成果 > 啟德機場北停機坪的除污工程 > 南丫島擴建廠址的一座1 800兆瓦燃氣發電廠 > 西鐵 > 北大嶼山竹篙灣國際主題公園及有關主要基礎建設 > 清除長沙灣魚類養殖區海床淤泥工程 > 鋼線灣數碼港發展 > 拆除青衣發電廠的五座煙囪 > 九廣東鐵支線 > 東鐵支線

拆除青衣發電廠的五座煙囪

五座發電廠煙囪各階段拆除工程圖片
五座發電廠煙囪各階段拆除工程

工程項目說明

已解除運作的青衣發電廠的五座煙囪於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十五日進行拆卸工程。這工程項目須拆卸及除去與舊燃油發電廠相關的所有煙囪構築物。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會把部分廠址交還政府,並保留餘下廠址。採用定向拆除法拆卸五座煙囪,方法是把炸藥放置在煙囪底部,以控制構築物的減除情況。


緩解措施

  1. 環境許可證的主要條件包括:
    - 把埃索香港有限公司三個石油氣球缸的存氣量減至少於200公噸;
    - 使所有石油氣運載車(空車除外)駛離油庫;
    - 劃設相當於三座煙囪高度的限制區,以防噴出物或碎片擊中周圍的人;
    - 在拆除工程進行期間,把最接近的美孚油缸放空。
  2. 保持工地濕潤,減少碎片產生的空氣排放物。
  3. 鄰近受保護的居民合共1,899人。根據環評程序,風險評估內考慮的居民合計8,208人(日間)及7,156人(夜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