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署 香港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總覽
主頁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圖片 英文版 EIAO 網站
圖片
前言

目錄 > 前言 - 區偉光先生 > 前言 - 林健枝教授

環境諮詢委員會屬下環境影響評估小組委員會主席 - 林健枝教授
環境諮詢委員會屬下環境影響評估小組委員會主席
林健枝教授

自環評條例於一九九八年四月一日實施後,環諮會在本港的環評程序上擔負了法定任務。在條例實施首兩年期間,環諮會屬下環境影響評估小組委員會(「環評小組委員會」)共審議約39份環評報告,並向環諮會及當局提交有關審議結果及建議。

環評小組委員會樂於在環評程序上肩負一些工作。在履行職責時,我們致力提高效率、獨立無私地處理問題,使有關工程項目取得更大效益。此外,我們亦會繼續給予意見,防止造成環境問題,並會修訂路線、設計及建造方法,務求為環境帶來理想成果。

為進一步提高本港環評制度的成效,環評小組委員會鼓勵有關人士及早關注潛在的環境問題,增加透明度及更多公眾人士參與環評程序。環評小組委員會並倡議有關人士在工程項目的決策制定後加強環境監察及審核工作。我們相信倡議人的努力,無論結果好壞,均應獲肯定。

「通過,抑或否決?這真是個難題!」環評小組委員會的審議工作就像馬拉松比賽,對每一個意見或匯報都絕不掉以輕心,因我們不僅向今日的社會交代,還需要向後代負責。踏入新的千禧年,我們展望能與各方合作,進一步改善環評程序,令香港成為一個環保兼清潔的模範城市。

環諮會屬下環評小組委員會主席
(林健枝)

¦^­¶­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