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整體結論

這份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評估了從深圳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輸送天然氣至大埔煤氣製造廠的海底管道,在施工和運作階段對環境可能造成的任何影響的整體可接受程度。本報告還在有需要和可行的地方,提出了是項工程在詳細設計、施工和運作方面的具體條件和要求,務能把環境影響緩解至可接受水平。

根據本報告的預測,若能在施工階段實施本報告所建議的各項緩解措施,是項工程將會符合所有環境標準和法例。因此,本報告已經證實是項工程所產生的各種剩餘影響的可接受程度,以及對人口和對環境影響敏感的資源所提供的保護。此外,報告亦建議了一些可以在施工前和施工中的適當時候實施的環境監察和審核措施,藉以核驗本報告各項預測的準確性,以及所建議的緩解措施的成效。報告亦建議了在工程完成後進行檢測,以核驗整體工程的表現。

本研究結果顯示是項工程將不會對環境造成長遠或累積的不良影響。

總括而言,這份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提供了一個合適的基礎,讓環境保護署署長考慮發出《環境許可證》,容許是項工程進行施工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