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引言

 

创新降噪技术
目的

由於香港可发展房屋的土地非常有限,所以许多潜在的房屋用地无可避免地处於主要道路和/或铁路附近。可有效减少噪音进入住宅单位,而同时提供充足的自然通风的特殊楼宇设计,已在新开发的住宅发展项目中得以应用。  

为何采用创新的缓解措施1
为何采用创新的缓解措施 2
為何採用創新的緩解措施 4
为何采用创新的缓解措施 3

为何采用创新的缓解措施

减音窗采用了独特设计,兼具减噪与通风功能。减音窗以双层设计,由传统向侧推开式外窗和一半大小的内趟窗组成。只要摆放得宜,内外两层减音窗能有效消减外来噪音,同时为单位保持空气流通。强效减音露台是一款经特别设计的露台,其设计结合了数项缓解措施以消减噪音。它采纳了更多的减噪措施,例如全高侧墙丶增加实心围墙高度丶加设置隔音屏以及在更多表面上加装微穿孔吸声板及/或额外的吸音物料。本网页概述了这些减音窗和强效减音露台的特别消减噪音设计,并分享其最新应用发展。

香港的交通噪音

规划方案

新建住宅楼宇竖立於道路附近,因此没有足够的距离作噪音缓冲。而更严峻的是,为配合经济模式以及房屋土地需求,以往用来阻隔交通噪音的工业大厦须重新发展成住宅楼宇。若有关规划未为妥善,将造成交通噪音问题。

在 2000 年受到过量的交通噪音滋扰的人口超过 110 万。这是因为许多早期建造的住宅缺乏适当的噪音规划。尽管道路丶车辆和总体人口不断增加,上述受滋扰的人口在2015年却下降至少於90万人。这有赖於环保署的噪音规划工作,而更重要的是有你们的支持和努力,以实现我们的环境噪音策略。

香港的交通噪音 1
香港的交通噪音 2
香港的交通噪音 3

消减噪音措施

减音窗及减音露台属跳出固有思维框框的创新噪音缓解设计与措施,有效减低噪音同时允许自然通风。相对於以紧闭的隔音窗及冷气作减音用途的最後手段,这种创新设计所提供的窗户开放式生活环境,是可持续生活的首选形式。

香港的交通噪音 4

传统的缓解措施

挑战

noise problem

噪音问题

住房需求庞大且不断增长。 在土地短缺的情况下,新的住房开发计划更靠近繁忙的道路。

噪音规划

传统的噪音缓减措施逐渐变得不够有效。 这对我们的噪音规划工作造成更大的挑战。

创新措施

我们需要创新噪音缓减措施以解决噪音规划问题。

创新噪音缓减设计与措施的发展

1999
比例模型測試
2009
实体模型测试
2017
景泰苑落成
2017+
广泛采纳
2019-2020
私营企业应用研究
~
0
发展项目
~
0
受惠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