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瀏覽環保署的醫療廢物管理網頁

優質的醫療系統是一個活力宜居城市必須具備的元素。同樣重要是妥善管理源自醫療護理和服務、醫療化驗分析、醫學及相關研究時所產生的醫療廢物。在此,香港概擁有優質的醫療架構,又具備一個專設和由完善的法律規定和整全的環境基礎設施支撑的醫療廢物管理系統。我們亦可透過最佳的遙距定位和通訊技術,追蹤醫療廢物的運送過程。本網站是為了推廣醫療廢物的安全處理而設,並向醫療保健行業、廢物產生者和廢物收集商提供一個信息平台,以助了解安全處理醫療廢物的重要性和相關的監管要求。

我們希望協助整個醫療保健行業,培養安全處理醫療廢物的文化。歡迎大家就本網站及醫療廢物管理系統提供寶貴意見,讓我們作進一步改善。請按此遞交意見。

醫療廢物資訊平台

醫療廢物管理

優質的醫療系統是一個活力宜居城市必須具備的元素。 同樣重要是妥善管理源自醫療護理和服務、醫療化驗分析、醫學及相關研究時所產生的醫療廢物。在此,香港概擁有優質的醫療架構,又具備一個專設和由完善的法律規定和整全的環境基礎設施支撑的醫療廢物管理系統。我們亦可透過最佳的遙距定位和通訊技術,追蹤醫療廢物的運送過程。本網站是為了推廣醫療廢物的安全處理而設,並向醫療保健行業、廢物產生者和廢物收集商提供一個信息平台,以助了解安全處理醫療廢物的重要性和相關的監管要求。

本網站的主體內容詳細介紹香港醫療廢物管制計劃的結構及安全標準。在網站資源中心更提供常用表格、輔助說明、資料單張、海報,以及圖片和宣傳短片。網站亦載有豐富的常見對答,帶出醫護經理及專業人士、 護理員、醫療技術員和研究學者等經常舉出的疑問作參考。

我們希望協助整個醫療保健行業,培養安全處理醫療廢物的文化。歡迎大家就本網站及醫療廢物管理系統提供寶貴意見,讓我們作進一步改善。請按此遞交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