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中 大   列印   純文字版本   PDF 版本   English   简体
 

主頁目錄核實聲明回應表格

 
 
   
 
   
7 目標 - 我們的進展及2010年目標
   
8. 透過環境評估擬定預防及消減措施

長遠目標(1):
提供方便公眾查閱《策略性環評手冊》及相關資訊的途徑,藉此在本港和國際推廣策略性環評。
2009年目標 2009年的進展 2010年目標
i. 透過策略性環境評估知識中心網頁發放有關策略性環境評估的資料及知識(根據網站的瀏覽次數衡量)。
達標
策略性環境評估知識中心網頁年內共錄得約356 000人次瀏覽。
i. 主要通過超連結,在網頁增加世界各國在策略性環評的最新資源,包括策略性環評法規、策略性環評指引、策略性環評報告、策略性環評參考資料等。
長遠目標2):
協助公眾瞭解環評結果。
2009年目標 2009年的進展 2010年目標
i. 收集和發放有關應用三維環評工具的知識,方便環評從業員及公眾參考使用(根據三維環評資料庫所增設的資源來衡量)。
達標
41宗大型發展項目的環評研究概要指定採用三維環評公眾參與工具,其中八宗應用這套三維工具的環評研究已於2009年公開發表,我們並設立三維環評資料庫,以三維視像顯示環評報告的重要結果。
i. 就修訂《環境影響評估條例》指南諮詢持份者。
   
ii. 繼續收集和發放有關應用三維環評工具的知識,方便環評從業員及公眾參考使用(根據三維環評資料庫所增設的資源來衡量)。
ii. 進行檢討《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的有關指引。
達標
已完成檢討。諮詢於2010年開始。

 

目錄
                                                                 
上一頁 索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頁   頁首
 
  © 重要告示  
環境局 環境保謢署 環保工作報告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