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中 大   列印   純文字版本   PDF 版本   English   简体
 

主頁目錄核實聲明回應表格

 
 
   
 
   

核實聲明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受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委託,核實《環保工作報告2010》(《報告》)。《報告》範圍涵蓋環境局和環保署於2009年在環保、社會及經濟三方面的工作表現。

核實目的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核實工作目的是為《報告》所載資料的完整性、準確性和可靠性提供獨立第三方的保證,重點如下:
 
  評估《報告》內容是否已涵蓋關於環境局和環保署環保工作的所有重要事項;
 
  評核《報告》選載的的聲明和數據是否準確;
 
  核實用於編製《報告》的數據收集和資料管理的機制是否可靠;及
 
  提出建議,作為編製來年報告時參考。

核實方法
 
我們的核實過程[1]包括詳細審閱《報告》,然後從報告中抽選多項具代表性的聲明和數據樣本進行審核。我們於2010年7月15日至8月5日期間,與環境局和環保署的代表舉行多次會議,審查並檢測其數據的校訂系統,所抽選的聲明和數據之相關支持材料,及其管理方法和措施。
 
核實結果

報告的完整性

《報告》全面而有系統地概述環境局和環保署本身在其主要服務、活動及措施方面的環保工作表現,以及香港的整體狀況。《報告》亦報導環境局和環保署各項目中相關方的參與過程,及在推行政策和措施時對本地經濟所造成的影響。

報告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在核實過程中所抽選的聲明和數據樣本,準確和如實地反映環境局和環保署在環保、社會和經濟方面的工作表現。所採用的數據校訂和資料管理系統,均為有效、可靠和有組織。《報告》亦與合適的網站聯繫,連接網上已有的資料,增加報告的可靠性。

對未來報告的建議

我們鼓勵環境局和環保署在編製日後報告時考慮納入下列事項:
 
  量化節能及減碳措施的成效,以響應全球對抗氣候變化的努力;
 
  邀請相關方參與編製報告的過程,以加強報告的內容及提高讀者的興趣;及
 
  參考「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3指引,繼續報告合適的經濟和社會表現參數,例如有關員工的事宜。

曾錦林太平紳士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環境管理部
總經理
曾錦林太平紳士

[1] 核實工作並不包括環境局和環保署已在網站刊登的數據及資料或其他公眾可瀏覽網站內的資料。

目錄
         
   
 
  © 重要告示  
環境局 環境保謢署 環保工作報告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