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素指标检讨公众参与论坛 - 分享你对改善空气质素的可能新措施的意见

(公众参与活动已于2017年10月14日结束。多谢大家踊跃支持。)

环境局于2016年年中展开检讨工作,并成立了空气质素指标检讨工作小组及就着空气科学与健康、陆路运输、海上运输,以及能源与发电四个主要范畴成立了专家小组,讨论改善空气质素的可能新措施及评估其实施的可行性,以评估进一步收紧空气质素指标的空间。专家小组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后,评估实施个别可能新措施的可行性并分为四个类别,包括:

短期措施 有关措施可能在2025年或以前可见成效
中期措施 有关措施会于下一次检讨期间再作考虑
长期措施 有关措施需要更详细规划或进一步研究以确定在下一个检讨期以后的实施可行性
其他 有关措施非切实可行、不具改善空气质素的效益或合乎是次检讨范围

 

措施讨论资料

 


公众参与论坛

环境保护署将举行两场公众参与论坛,让社会人士了解空气质素指标检讨的工作,并收集公众对改善空气质素的可能新措施的意见。两场公众参与论坛的详情如下:

公众参与论坛 第一场 第二场
日期

 

九月二十八日 (星期四)

 

九月三十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二时十五分至四时三十分 上午十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地点 湾仔骆克道3号

香港小童群益会总部大厦一楼101室礼堂

(邻近港铁湾仔站C出口)
九龙塘沙福道19号

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

西座四楼演讲厅

邻近港铁九龙塘站E出口) 
语言 粤语(将设有英语及普通话即时传译)

注: 两场论坛内容相同,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成功报名者,将于两个工作天内接获通知。

 

报名办法(免费入场)
电邮: aqoreview@epd.gov.hk
传真: 2838 2155
电话: 2594 6267 (报名及查询)
邮寄: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33楼 环境保护署 空气政策组(1)

请分享你的意见

你的意见将有助政府制订未来的空气质素管理策略和检讨现行的空气质素指标。未能参与论坛的市民亦可于2017年10月14日或之前透过以下途径提交意见:

  1. 网上意见表格
  2. 下载意见收集表格pdf    以下列任何一种方法递交 
  -邮寄: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33楼环保署空气政策组(1)
  -电邮: aqoreview@epd.gov.hk
  -传真: 2838 2155
 
 
宣传刊物

海报 pdf

单张 pdf

改善空气质素的可能新措施 pdf

空气质素指标检讨公众参与活动简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