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引言

本港现时约有265万个住宅单位和4,600万平方米非住用楼面面积,为物业管理服务业制造了庞大的巿场和需求。本港现时约有1,940间物业管理公司。

物业管理以往着重保安、安全、清洁和维修保养主要公用服务设施等工作。时至今日,为回应巿民大众对理想环境日益殷切的期望及各行各业更加环保的全球趋势,物业管理需要制定各项环保措施,例如推行废物回收计划、采用节省能源措施、为通风系统安装消灭噪音设备、就管制装修工程所造成的污染问题制定内务守则及提供良好的室内空气质素等。为协助业界实施环保措施,环保署在2001年推行伙伴计划,与业界一起确立业界的需要,并提供协助和实用指引。

计划和活动

装修工程若欠缺妥善管理,便会经常造成不同种类的污染问题,例如噪音、臭味和废物污染等,而这些环境滋扰往往特别困扰新发展住宅的居民。2001年5月,环保署与将军澳三个新屋苑的管理公司展开试验伙伴计划,由署方教导物业经理、居民和装修工程承办商如何管制装修工程所造成的污染。计划的反应令人鼓舞,署方没有接获任何关于该三个新屋苑的装修工程的投诉。

 环保署人员积极与物业管理人员会面,就管制装修工程所造成的一般污染问题提供意见。

环保署人员积极与物业管理人员会面,就管制装修工程所造成的一般污染问题提供意见。

 

鉴于试验伙伴计划取得成功,环保署与香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会进一步合作,在2001年10月正式推行伙伴计划。伙伴计划旨在找出业界各种日常工作所造成的一般污染问题及宣传良好污染管制措施,以提升业界的环保意识及提高环保物业管理的整体表现。

自此之后,环保署为业界制作了许多参考资料,例如海报、小册子、参考指南、影片和网页等。环保署同时继续与业界和其他政府部门合作,筹办研讨会、工作坊、与环保物业管理相关的活动和教育计划。

环保署支持区议会举办的优质楼宇管理比赛,嘉许参赛楼宇的优秀绿色环保管理措施。

环保署支持区议会举办的优质楼宇管理比赛,嘉许参赛楼宇的优秀绿色环保管理措施。

 

主要事件及活动

2018年1 支持西贡区区议会举办西贡区大厦管理研习班,讲述环保物业管理。
2017年11
在黄大仙区区议会举办的优质大厦管理比赛担任评判,评审各参与大厦的环保表现。
2017年7 为物业管理人员举办环保讲座。

存档资料

   

联络我们

物业管理业从业员可致电2838 3111或透过电邮pmpp@epd.gov.hk 与我们联络,了解更多与推行环保物业管理的有关资料 。

公众亦可致电或传真至2838 3111 向我们报告有关物业管理运作所产生的污染问题或利用电邮联络我们,向各区域办事处提出投诉。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