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壓縮機及手提撞擊式破碎機的噪音標籤

空氣壓縮機及手提撞擊式破碎機的噪音標籤:

噪音管制(手提破碎機)及(空氣壓縮機)規例(規例)限制小型建築設備的噪音。重量超過10千克的手提撞擊式破碎機及壓力不少於500千帕斯卡的空氣壓縮機,必須符合法定的噪音標準,並須貼上噪音標籤,方可使用。

申請辦法:

申請噪音標籤,必須提交噪音管制條例訂定的表格1,並且夾附:

i)

證明文件,證明有關設備符合與該規例所列明的標準大致相同的標準,或比該規例所列明的標準更嚴格的標準,例如歐盟指令《2000/14/EC》的歐盟委員會符合宣告書及其相關文件;或

香港聲學學會有限公司(HKIOA)的正式會員香港合資格環保專業人員學會有限公司(HKIQEP)的專業會員或《工程師註冊條例》(第409章)所指屬於屋宇設備環境或機械界別的註冊工程師所簽發的噪音測試報告,以證明有關設備符合噪音標準;

   
ii) 簡介個別設備的小冊子/手冊(如可提供);
   
iii) 其他相關的資料,例如設備的製造日期;以及
   
iv) 每個標籤的訂明申請費用 - 支票、匯票或銀行本票須註明付予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並加劃線。申請費概不發還。

 

申請必須送交環保署顧客服務枱經網上遞交。有關申請噪音標籤的詳情,請參閱環保署「手提撞擊式破碎機及空氣壓縮機的噪音管制」的資料單張

 

備註:

1. 由 2024年4月28日起空氣壓縮機及手提撞擊式破碎機必須遵守下述噪音標準,有關新標準將不適用於已獲發噪音標籤的設備:

空氣壓縮機

現行標準

-適用於2024年4月27日或之前獲發噪音標籤的             空氣壓縮機

新標準

-適用於2024年4月28日或之後獲發噪音標籤的            空氣壓縮機

                氣流速率                   (以立方米每分鐘為單位)        最高許可聲功率級        (以分貝(A)為單位)        空氣壓縮機的摩托功率         (以千瓦為單位) ("P")

       最高許可聲功率級        (以分貝(A)為單位)

10或以下 100 15或以下 97
10以上但不超過30 102 15以上但350以下 95 + 2 log P@ 
30以上 104 350或以上 102

@ 須按四捨五入原則調整至最接近的整數

提撞擊式破碎機

現行標準

-適用於2024年4月27日或之前已獲發噪音標籤的          手提撞擊式破碎機

新標準

-適用於2024年4月28日或之後獲發噪音標籤的            手提撞擊式破碎機

             破碎機機重                 (以公斤為單位)        最高許可聲功率級        (以分貝(A)為單位)                破碎機機重                     (以公斤為單位) ("m")

       最高許可聲功率級        (以分貝(A)為單位)

10以上但不超過20 108 10以上但不超過15 105
20或以上但不超過35 111 15以上但30以下 92 + 11 log m@ 
35以上 114 30或以上 94 + 11 log m@

@ 須按四捨五入原則調整至最接近的整數

 

2. 由2016年4月1日起,空氣壓縮機及手提撞擊式破碎機亦已列入「優質機動設備」(QPME)標籤制度下的機動設備名單。

申請人為空氣壓縮機或手提撞擊式破碎機申請噪音標籤時,可同時辦理「優質機動設備」標籤的申請。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優質機動設備」相關網頁:
http://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noise/qpme/index.html

 

Back to top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