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公眾參與論壇 - 分享你對改善空氣質素的可能新措施的意見

(公眾參與活動已於2017年10月14日結束。多謝大家踴躍支持。)

環境局於2016年年中展開檢討工作,並成立了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工作小組及就着空氣科學與健康、陸路運輸、海上運輸,以及能源與發電四個主要範疇成立了專家小組,討論改善空氣質素的可能新措施及評估其實施的可行性,以評估進一步收緊空氣質素指標的空間。專家小組考慮了多方面的因素後,評估實施個別可能新措施的可行性並分為四個類別,包括:

短期措施 有關措施可能在2025年或以前可見成效
中期措施 有關措施會於下一次檢討期間再作考慮
長期措施 有關措施需要更詳細規劃或進一步研究以確定在下一個檢討期以後的實施可行性
其他 有關措施非切實可行、不具改善空氣質素的效益或合乎是次檢討範圍

 

措施討論資料

 


公眾參與論壇

環境保護署將舉行兩場公眾參與論壇,讓社會人士了解空氣質素指標檢討的工作,並收集公眾對改善空氣質素的可能新措施的意見。兩場公眾參與論壇的詳情如下:

公眾參與論壇 第一場 第二場
日期

 

九月二十八日 (星期四)

 

九月三十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二時十五分至四時三十分 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地點 灣仔駱克道3號

香港小童群益會總部大廈一樓101室禮堂

(鄰近港鐵灣仔站C出口)
九龍塘沙福道19號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西座四樓演講廳

鄰近港鐵九龍塘站E出口) 
語言 粵語(將設有英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

註: 兩場論壇內容相同,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成功報名者,將於兩個工作天內接獲通知。

 

報名辦法(免費入場)
電郵: aqoreview@epd.gov.hk
傳真: 2838 2155
電話: 2594 6267 (報名及查詢)
郵寄: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33樓 環境保護署 空氣政策組(1)

請分享你的意見

你的意見將有助政府制訂未來的空氣質素管理策略和檢討現行的空氣質素指標。未能參與論壇的市民亦可於2017年10月14日或之前透過以下途徑提交意見:

  1. 網上意見表格
  2. 下載意見收集表格pdf    以下列任何一種方法遞交 
  -郵寄: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33樓環保署空氣政策組(1)
  -電郵: aqoreview@epd.gov.hk
  -傳真: 2838 2155
 
 
宣傳刊物

海報 pdf

單張 pdf

改善空氣質素的可能新措施 pdf

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公眾參與活動簡報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