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與參考資料

處理、運送及處置多氯聯苯廢物的工作守則

前 言

處理、運送及處置多氯聯苯廢物的工作守則整本冊子下載圖片

在 過 去 , 多 氯 聯 苯 一 向 被 廣 泛 地 用 於 電 容 器 及 變 壓 器 內 , 作 為 絕 緣 液 體 。 近 年 來 , 由 於 它 們 其 實 會 危 害 健 康 及 對 環 境 造 成 壞 影 響 , 備 受 關 注 , 因 而 導 致 此 類 物 質 的 使 用 有 日 漸 下 降 趨 勢 , 或 逐 漸 為 其 他 物 質 所 取 代 , 甚 至 在 某 些 國 家 更 被 完 全 禁 用 。 根 據 廢 物 處 置 (化 學 廢 物 )(一 般 )規 例 , 多 氯 聯 苯 廢 物 屬 化 學 廢 物 類 別 , 故 其 處 理 、 收 集 、 運 送 及 處 置 事 宜 均 受 到 法 例 管 制 。 本 守 則 目 的 是 向 可 能 接 觸 多 氯 聯 苯 廢 物 的 人 士 , 提 供 有 關 安 全 處 理 及 如 何 遵 守 法 定 管 制 的 指 引 。

此 工 作 守 則 屬 於 法 定 文 件 。 規 劃 環 境 地 政 司 根 據 廢 物 處 置 條 例 第 三 十 五 條 與 環 境 污 染 問 題 諮 詢 委 員 會 商 議 後 於 一 九 九 二 年 十 二 月 首 次 頒 佈 。 本 工 作 守 則 旨 在 提 供 廢 物 收 集 、 存 放 、 處 理 、 運 送 及 處 置 方 面 的 指 引 及 意 見 , 雖 無 法 律 朿 縛 力 , 但 若 作 法 律 辯 護 時 , 遵 行 守 則 可 以 作 為 證 據 , 以 證 明 一 貫 的 工 作 方 法 是 妥 善 的 。

如 對 化 學 廢 物 管 制 計 劃 ,包 括 本 工 作 守 則 及 廢 物 處 置 (化 學 廢 物 ) (一 般 ) 規 例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向 環 境 保 護 署 各 區 域 辦 事 處 查 詢 。

 

 

如末能開啟Acrobat檔案請下載'Acrobat Reader'外掛程式圖片

 

返回頁首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