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決方案

污水處理

轉運站所產生或帶來的污水會經過監察後才排入污水渠。所有排放的污水,均須符合根據《水污染管制條例》制定的技術備忘錄所載的排放標準。本署會量度污水的排放量,並會抽取樣本送往化驗所分析。主要測試參數包括:

生化需氧量 (BOD)
化學需氧量 (COD)
油脂 (OG)
酸鹼值 (pH)
懸浮固體 (SS)

1. 污水收集

收集所得的污水,會用隔篩法分隔當中較大的固體,然後排進污水收集缸。 收集所得的污水,會用隔篩法分隔當中較大的固體,然後排進污水收集缸。
   
收集缸內的裝置會清除污水的油脂。
收集缸內的裝置會清除污水的油脂。
   
用水泵將污水抽入兩個順序分批式反應缸內。 用水泵將污水抽入兩個順序分批式反應缸內。

2. 污水處理

兩個並聯運行的順序分批式反應缸,能處理微量元素、加入營養物和作出輕微的酸鹼值調整。

順序分批式反應缸每日會使污水產生化學作用和沉澱,藉以減低污水的生化需氧量、化學需氧量和其他污染物含量。 順序分批式反應缸每日會使污水產生化學作用和沉澱,藉以減低污水的生化需氧量、化學需氧量和其他污染物含量。
   
在出口緩衝缸收集的經處理污水,會在測試後排入公用污水渠。 在出口緩衝缸收集的經處理污水,會在測試後排入公用污水渠。
   
環保署人員會定期收集污水樣本,確保污水處理系統運作正常,符合排放標準。 環保署人員會定期收集污水樣本,確保污水處理系統運作正常,符合排放標準。
   
處理污水所產生的污泥會放進污泥缸中調節,然後用壓濾機脫水。 處理污水所產生的污泥會放進污泥缸中調節,然後用壓濾機脫水。

 

返回頁首dot_clear.gif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