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決方案

廢物轉運服務

時間=$$=機會

以往私營廢物收集商必須長途跋涉,把廢物從市區的收集點運送到堆填區棄置。如遇交通擠塞,更會造成嚴重延誤,以致影響他們的業務。當廢物轉運站網絡的發展在一九九七/九八年接近完成時,我們分階段開放了一些廢物轉運站,以便私營廢物收集商可以縮短運送廢物的路程,從而為市民提供更有效率的廢物收集服務。於二零一五年三月我們開放了沙田廢物轉運站予私人廢物收集商使用。現時共有七個廢物轉運站/設施為私人廢物收集商提供廢物轉運服務。

毫無疑問,我們相信使用者已親身體驗到這項服務對他們業務上帶來的好處,例如可以縮短運輸路程及減少運作時間等。使用者能為他們的客戶提供更有效率的廢物收集服務,提高其競爭力。除了節省時間外,廢物轉運站內設備良好整潔,為使用者提供理想的工作環境,從而減低車隊的保養費用。

廢物轉運服務是一項具環保效益的服務,縮減運輸的路程可減少廢氣及污染物排放,對改善本港的環境方面作出重大的貢獻。

申請使用廢物轉運站

 

返回頁首dot_clear.gif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