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廢物轉運站試用計劃

沙田廢物轉運站試用計劃宣傳單張之封面為配合位於將軍澳的新界東南堆填區日後只接收建築廢物,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現正實施廢物分流計劃,以確保所有廢物運送至適當的廢物處理設施作妥善處理。在廢物分流計劃下,環保署將會開放沙田廢物轉運站予私營廢物收集商使用,以及調低個別廢物轉運站的收費,以鼓勵業界使用現有的廢物轉運系統。

為協助廢物收集商熟習廢物轉運站的運作,環保署現推出「沙田廢物轉運站試用計劃」, 讓業界在沙田廢物轉運站正式開放前先行免費試用,並同時測試站內的運作安排,以確保廢物分流計劃得以順利進行。

 

 

沙田廢物轉運站之外貌
沙田廢物轉運站 (地址: 新界沙田安興里2號)
試用計劃日期及時段
  • 試用計劃將於2014年11月10日至2015年2月9日進行,並分為上﹑下午兩個時段。
  • 上午時段: 07:30 – 14:30
    下午時段: 14:30 – 21:30
     
計劃詳情
  • 環保署將會向成功登記的參加者發出試用券,參加者可選擇以郵寄方式或親身領取。
  • 試用券數量將按登記車輛數目決定:
    登記車輛數目 試用券派發數量*
    1-4 每輛12張
    5-9 60 張
    10輛或以上 72 張
    *實際派發數量將視乎登記人數而重新分配
  • 進入沙田廢物轉運站時(入口磅橋),司機須向站內職員提交有效的試用券,方能於站內傾倒廢物,並且毋須為該次傾倒廢物繳付轉運服務費用。每車次使用一張,每券使用一次。
  • 參加者應注意試用券的有效使用日期,並於券上填上車牌號碼。試用券只適用於券上所示車牌號碼的車輛,而該車輛必須為該參加者在本試用計劃下已登記之車輛。
     
申請資格

申請者必須為:

  • 尚未成為廢物轉運服務用戶的廢物收集商; 或
  • 現有廢物轉運服務用戶而未曾使用廢物轉運站。
     
申請方法
  • 試用計劃由即日起接受申請。
  • 申請者(個人/公司名義)須先為其名下的車輛登記,該車輛方可參與本試用計劃。
  • 申請者須填妥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於2014年11月7日前傳真至 2591-0361,或郵寄至 / 親身交回以下地址:
    香港堅尼地城 域多利道88號
    環境保護署 廢物轉運及發展組
    請註明「申請參加沙田廢物轉運站試用計劃」

下載申請表格
 

有關查詢

如對試用計劃有任何查詢,可透過下列途徑與環保署職員聯絡:

下載有關宣傳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