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污染方案


 
space

 

污水經去渣及除油後才排放到污水渠。
 

污水

在酒樓食肆內會進行很多工序,例如清洗食材、啤水、烹煮、清洗餐具等,這些活動均會產生污水。

酒樓食肆產生並排放污水,應向環境保護署申領牌照,並遵守牌照內列明的條款及排放點。

酒樓食肆的污水必須排入污水渠。一般來說,酒樓食肆污水在排入污水渠前必須經過處理,才能達到牌照內指定的排放標準,如:

污水=>去渣、除油設備(例如隔油池)=>污水渠

另外,食肆污水中含有不少油脂。如不適當處理,會積聚在污水渠內,引至排水管道堵塞、淤流、產生臭味等問題。

為減低食肆排放污水的油脂含量,食肆應採取適當行政措施(如避免用油過量)和裝設油脂處理設施(如隔油池)。

為更有效控制食肆污水污染、減少用水成本、節省排污及工商污水附加費,食肆更可採考慮採取節約用水措施(如使用環保冷水解凍法)及裝置(如節流閥)。

 

Back to topTable of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