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環境管理系統

建立環境管理體系

單元(1) 環保經理

為 什 麼 你 要 委 任 環 保 經 理?

機 構 推 行 的 環 保 工 作 能 否 取 得 成 果, 很 大 程 度 上 視 乎 這 些 工 作 是 否 適 當 策 劃、 廣 為 傳 達、 及 妥 善 執 行。 環 保 經 理 可 以 在 下 列 方 面 提 供 幫 助:

  • 統 籌 不 同 職 務 的 職 員, 一 同 為 環 保 方 案 努 力;

  • 將 環 保 方 案 的 目 的 告 知 職 員, 並 請 他 們 提 供 建 議、 給 予 支 持;

  • 監 察 環 保 方 案 的 進 度;

  • 確 保 推 行 環 保 方 案 有 助 業 務 取 得 佳 績; 及

  • 設 置 一 個 聯 絡 點, 以 便 與 外 界 交 流 環 保 資 訊。

圖片採取的步驟圖片

步 驟 1: 在 下 次 管 理 階 層 會 議 上 加 入 「委 任 環 保 經 理」 這 個 議 程 項 目。
步 驟 2: 取 得 成 員 的 同 意 和 支 持。
步 驟 3: 委 任 一 名 高 級 行 政 人 員 (尤 以 主 管 階 層 較 佳) 擔 任 環 保 經 理。
步 驟 4: 將 有 關 委 任 通 知 機 構 內 的 所 有 職 員。
步 驟 5: 著 手 成 立 環 保 管 理 委 員 會 (單 元 2)。

 

返回頁首dot_clear.gif上一頁目 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