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性有機污染物

《持久性有機污染物 - 斯德哥爾摩公約履約進展及挑戰》研討會

 

          為繼續提高香港對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管理能力,及推進香港特區履行《關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的實施計劃,香港特區環保署於2012年4月10-11日在香港浸會大學林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了一個《持久性有機污染物 - 斯德哥爾摩公約履約進展及挑戰》研討會,共吸引了大約120人參加。研討會講者來自國家環境保護部、中國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重點機構,與會者則包括內地及本港的專家學者。

          研討會概述了中國在過去10年有關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科研工作,並展望國家就《斯德哥爾摩公約》新增10種污染物的應對行動。演講課題包括監控和管理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研究和技術進展、斯德哥爾摩公約新污染物審查委員會的工作概況、在亞太地區管理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成效評估、以及在廣東、山西、上海、深圳和寧波等地的公約履約進展。 與會者亦於4月11日到屯門環保園作技術考察。 

 

 

返 回 頁 首上一頁目 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