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畜廢物資訊系統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奉公守法

spacer.gif
river_yle_ktr.gif

元朗東區

錦田河

錦田河是元朗東部最大的天然排水系統,儘管部分河段已因防洪工程而須擴闊和鋪上混凝土。錦田河全長50公里,集水區的面積約為44平方公里,範圍由北面的雞公嶺至東面的大力屻,而東南面則伸延至大帽山。錦田河由東南面流向西北面,主要有南北兩大支流。兩條支流在近高埔村處匯合,然後流入連接后海內灣的主排水渠。支流匯合點前面的下游築有兩道充氣水閘作為防潮屏障。水閘上游的河水由渠務署的抽水站抽入下游。該兩個水閘下游的河段的水位會隨潮汐漲退而升降。

錦田河的主要污染源,估計是附近禽畜飼養場的排放物。據統計,錦田河集水區共飼養了約60,000頭豬和800,000隻雞。

 
 spacer.gif 
Back to topbtmbtn_sitemap.jpgspacer.gifbtmbtn_back.gif

 

 
dot_2x.gif
E6 E7 E8 E9 E10 E11 KT2 K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