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消息

重點消息

 

廢物源頭分類比賽 (屋邨超級三色)

擴大回收物種一) 目的

  1. 在大廈每層設置廢物分類設施,以方便居民在源頭將廢物分類;
  2. 擴大可回收物料的種類,並進一步提高家居廢物回收率和減少廢物;
  3. 提升私人和公共屋苑居民的環保意識。

二) 簡介

廢物源頭分類計劃由環境保護署主辦。計劃內的屋邨超級三色比賽將於2005年4月至2006年3月舉行。
計劃旨在大廈每一樓層設立分類回收箱,以鼓勵居民在源頭分類廢物。除了現時的廢紙和廢鋁罐外,超級三色更進一步擴大可回收物品的類別至所有廢紙、金屬和塑料。舊衣物、電器、電腦和其他可回收物品將會定期回收。

三) 比賽細則

超級三色計劃設有多個比賽獎項以鼓勵居民積極參與。得獎屋苑代表將獲邀請出席於每半年舉行的頒獎典禮,比賽獎項如下:

1) 最高總回收率(冠亞季軍各一,及優異獎十個)
2) 最高廢紙回收率
3) 最高金屬回收率
4) 最高塑料回收率
5) 最高舊衣回收率

四) 查詢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超級三色廢物回收比賽詳情,歡迎致電2509 9271查詢。 ? 有關收集模式和技術支援的查詢,則可致電環保署回收熱線2838 3111查詢。

主辦機構︰ 支持機構︰
環境保護署
test_image006.jpg
香港物業管理
公司協會
test_image008.jpg
房屋署
test_image010.gif
香港房屋協會
test_image012.gif
食物環境衛生署
test_image014.jpg

 

 

返回頁首dot_clear.gif目錄dot_clear.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