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聞稿

環保署舉辦月餅盒回收計劃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環境保護署正籌辦一項活動,鼓勵市民回收月餅盒。

首席環境保護主任張妙嫻表示,「月光寶盒回收計劃」旨在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和鼓勵他們參與廢物回收的活動。

「這是環保署與飲食業攜手推行的『夥伴計劃』第二年舉辦的月餅盒回收活動。」

去年的回收活動收集約二萬五千個月餅盒,大部分為鐵盒。

今年的「月光寶盒回收計劃」是由香港餐飲聯業協會、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和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協辦。

張妙嫻說:「我們在香港、九龍及新界十二個大型商場及二十七間煤氣公司客戶中心及店舖設置回收站,收集乾淨的紙和鐵月餅盒。」

市民可於九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二十九日及三十日,十月一日、二日、三日、九日及十日正午十二時至下午七時,將月餅盒送到這些回收站。

「為鼓勵積極參與,市民到回收站交回一個月餅盒將獲贈優惠券乙套,優惠券可在指定的約一百三十間食肆、兩間連鎖餅店及煤氣公司店舖使用。憑券在有關店舖消費可獲不同的優惠,包括折扣;免費美食、甜品或西餅等。」

「月光寶盒回收計劃」開幕禮於九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太古城中心舉行。

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和食肆環保網(www.greenrestaurant-hk.org)均載有該項計劃和有關優惠的詳情,查詢可致電環保署顧客服務中心(三一八七 ○三二二)。

除了「月光寶盒回收計劃」外,環保署亦鼓勵及協助私人屋苑舉辦月餅盒回收活動。直至目前為止,約有二百個私人屋苑會在中秋節期間舉辦月餅盒回收活動。

二○○四年九月十四日(星期二)

 

 

存檔資料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