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保署回收計劃首批充電池裝運

由環境保護署和電池業界合辦的自願性生產者責任制計劃所回收得來的首批充電池,將運載到南韓一指定設施,經處理後可循環再用。

署理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趙德麟博士今日(四月十一日)出席「充電池回收計劃」裝運典禮時表示,他很高興得悉計劃在首年錄得百分之五的回收率,因為其他地方同類型自願性電池回收計劃的回收率一般是介乎百分之二至三。

他補充說:「但是,我們並不因此而自滿,環保署會繼續與業界合作加強宣傳和鼓勵市民參與這個計劃。」

「充電池回收計劃」在二○○五年四月推出,是一個業界自願參與的生產者責任制計劃,所需費用由三十四個充電池和電子產品生產商及入口商提供。

自計劃推出以來,環保署共回收了約十三公噸充電池(相等於三十二萬枚),其中四成是來自工商業界。

充電池在循環再造過程中可回收鈷、鎳、鎘和其他有價金屬,出售後可作為製造不銹鋼、磁合金和鎘電池的部分材料。

趙德麟博士說﹕「今年將有六間大型商業機構會參與這個計劃,我們感到非常鼓舞。這些機構分別是富士通個人電腦(亞太區)、喜利得(香港)有限公司、聯想(香港)有限公司、捷成洋行、朗文香港教育和藝康香港有限公司。」

目前共有超過四百四十個回收站設置在方便市民交回用完充電池的地方。趙德麟博士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在旗下零售店舖及車站劃出地方設置這些電池回收站的各機構。

參與計劃的公司包括全線豐澤、地鐵車站、SUNDAY和屈臣氏個人護理店,以及部分蜆殼油站、九廣鐵路車站、惠康超級市場、7-Eleven和主辦機構的門市部。

此外,電池回收站亦設置在佔全港人口百分之五十一的七百五十多個屋邨、超過一百四十幢工商業大廈和逾一百六十間學校。

回收站地點詳列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市民亦可致電二八三八 三一一一,查詢計劃詳情。

二○○六年四月十一日(星期二)




 

返 回 頁 首dot_clear.gif目 錄dot_clear.gif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