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環境保護署 - 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充電池回收計劃取得好成果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發布「充電池回收計劃」首份年報時表示,首年成績為進一步擴展該計劃奠下穩固的基礎。

發言人說:「計劃首年進展良好,回收約十三公噸充電池。這批電池已在今年四月運往南韓指定設施,經處理後循環再造。」

他說﹕「在第二年的首七個月,我們已回收了超過十五公噸充電池,我們預算在十二月將第二批充電池運往循環再造設施。」

「我們對於能夠在二○○七年三月達到百分之十(二十五公噸電池)的回收率目標,感到樂觀。」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第二年的兩項優先工作是加強教育和宣傳,以及鼓勵更多商業機構參加計劃。

他說:「對於主要廢物生產者包括香港海關、中電控股有限公司、九廣鐵路和地鐵公司已參加了這個計劃,令人感到鼓舞。」

他說﹕「我們會繼續呼籲使用或儲存大量充電池的商業機構,包括警衛公司和二手流動電話貿易公司,採納這種良好做法。」

為使市民更加關注和積極參與計劃,我們會繼續加強宣傳,並擴大回收網絡。

目前全港約有六百五十個公眾回收站,遍佈全港各地,包括鐵路車站、食肆、電子產品零售店、油站和便利店。市民可把充電池投放在專門設置的回收箱內,或交往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