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有條件批准液化天然氣站環評報告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epd_hd_news_rel.gif

環保署有條件批准液化天然氣站環評報告

環境保護署署長今日(四月三日)就青山發電有限公司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條例》提出的申請,有條件批准其提交的液化天然氣站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同時批出環境許可證,准許該公司在大鴉洲興建及營運擬議的液化天然氣站及相關設施。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有關決定是經過詳細研究環評報告,並全面和審慎考慮環境諮詢委員會和公眾在公眾查閱期內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條例》提交的意見後作出。

發言人說:「環保署和有關部門已全面考慮公眾於二○○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至二○○七年一月二十五日查閱期間提交的所有意見。環諮會亦已於今年二月十二日全體會議上有條件接納該份環評報告。」

環諮會審慎考慮相關的環境問題後,就液化天然氣站的環境影響問題,有條件接納該份環評報告。這些條件已全部納入環保署署長批准環評報告的條件和環境許可證內。

發言人強調,《環境影響評估條例》只是針對工程項目的環境可接受性。項目倡議人必須就發展該項目通過政策審批,並符合有關的香港法例後,方可開展工程。

環保署經諮詢有關部門後.已於環境許可證內附加條件,以全面而嚴謹的環境要求及緩解措施,確保環評報告建議的緩解措施得以全面而妥當地實施。

環保署和有關部門認為採納這些緩解措施後,剩餘的環境影響是可以接受的,亦符合有關的環境要求及標準。

根據環境許可證,該公司須成立環境監察委員會和科學及教育諮詢委員會,提供意見,並監察興建及營運天然氣站項目時的環保表現。

為更有效地保護大鴉洲附近的生態,該公司必須就大鴉洲的海洋生態和環境提交環境改善計劃,定期向環諮會匯報計劃的執行進度。該公司亦需要在工程進行期間確保環境改善計劃下的所有措施得以全面實施。

此外,該公司亦須為天然氣站項目設立專用網頁,方便公眾人士監察施工情況和索取有關資料;並在興建該項目時於大鴉洲安裝影像攝錄機,提供二十四小時即時監察影像。

環保署已將有關的環評報告、附帶條件和環境許可證的詳情,上載至《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頁(http://www.epd.gov.hk/eia/tc_chi/register/index.html。公眾亦可以到灣仔修頓中心二十七樓《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登記冊辦事處,查閱有關文件。

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返 回 頁 首目 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