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三角洲地區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光化學臭氧污染研究即將開展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epd_hd_news_rel.gif

 

新聞稿

珠江三角洲地區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光化學臭氧污染研究即將開展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與安社國際環保顧問簽署顧問合約,開展一項對珠江三角洲地區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和光化學臭氧的研究。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臭氧是光化學煙霧的主要成分,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則是令臭氧形成的主要前體物。透過對臭氧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研究,我們可深入了解珠江三角洲區域性光化學煙霧的特性及形成機理,這項研究的結果和資料有助粵港兩地為改善區域性光化學煙霧問題制訂合適的控制策略。

發言人說:「顧問將在珠江三角洲地區內多個地點收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樣本,理解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濃度及源頭的分佈,從而對污染物進行網格研究和數學模擬分析;並透過研究評估區域性光化學臭氧的形成機理;及對改善區域性光化學煙霧問題作出分析及提供技術上可行的改善措施方案。」

發言人續說:「粵港政府多年來一直致力改善珠江三角洲地區的空氣質量,並重申會努力達致二○一○年的減排目標。兩地政府認為,要長遠改善區內的空氣質量,雙方必須要持續對區內的空氣污染問題進行科學研究,並藉此制訂合適的污染控制策略。」

這項研究為期三十個月,預計在二○一○年初完成。

完 

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左)與安社國際環保顧問的代表合照。

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左)與安社國際環保顧問的代表合照。 

 

返 回 頁 首目 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