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綠色生活 共創美好環境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epd_hd_news_rel.gif

新聞稿

走向綠色生活 共創美好環境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月十八日)表示,環境保護是第三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重要政策範疇,亦是剛發表的《行政長官施政報告》中,建設優質城市及締造優質生活的重要基礎。然而,要在環境保護工作取得顯著的成效,市民的充分合作及積極參與實不可缺少。

邱騰華說:「為提升香港的生活環境,我們必須繼續加強市民對環境保護和保育事宜的認知和參與,政府會推出一連串的宣傳運動,呼籲社會合力改變日常生活的各個環節,採納更潔淨、環保及優質的生活模式。」

政府會繼續透過減少污染、推廣能源效益和加強區域性合作的相關範疇,致力維持優質的居住環境。但若要取得成果,這一切必須建基於市民的合作及參與。

邱騰華說:「改善環境並不單是政府和環保團體的職責和任務,社會上每一個人都是責無旁貸。關鍵在於大家能否坐言起行。因此,我們必須同心協力,從日常生活的細節著手,締造理想的生活環境。」

「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從細微的環節開始。例如使用電腦及觀看電視後關閉電源、避免浪費食物、減少使用即棄的餐具,以至調校冷氣機至合適的溫度等,均是日常生活最為簡易的步驟,皆有助節約能源,減少產生廢物。」

政府會繼續透過舉辦宣傳活動,推廣環保生活模式,當中包括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專題網頁、巡迴展覽、路演及廣告等。此外,政府亦設計了一套嶄新的網上電腦遊戲,鼓勵更多市民參與,將環保概念融入日常生活。

有關的宣傳活動詳情如下:

* 以《綠色香港  我鍾意!》為主題製作一系列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包括一套主題創作及四套環繞「衣食住行」這四個日常生活基本環節的宣傳短片及聲帶,協助市民更了解切身的環保問題,並盡早採取相應行動。

* 網上電腦遊戲以一個家庭內六名成員的生活情況為主題,分化成多個遊戲項目,讓市民明白廢物數量日增產生的問題,以及如何透過減少廢物、循環再用,合力將廢物問題解決。附有電腦遊戲及環保資訊的光碟,將分發至學校、青年中心、長者中心及民政事務處,亦會上載至網上電腦遊戲的專題網頁

* 減少廢物的專題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可為市民提供有關減少廢物、處理及循環再造的一站式資訊,同時提供平台讓登記用戶把有用物品捐出或進行交換,以及分享減少廢物的心得。

* 其他活動包括展覽及路演;向學校及其他團體分發電子海報,推廣環保信息;以及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的教育活動。

邱騰華表示,政府非常重視與區議會、環保團體及非政府機構的夥伴關係,將繼續與各有關團體商討長遠的合作項目,例如鼓勵區議會及非政府團體把環保生活習慣的信息融入二○○八世界環境日的活動。

他說:「總括而言,每名市民及每個家庭必須採取行動,透過改變日常生活習慣,合力為香港締造更佳的環境。」


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返 回 頁 首目 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