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v期柴油優惠稅率明日生效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epd_hd_news_rel.gif

新聞稿

歐盟v期柴油優惠稅率明日生效

歐盟V期柴油的優惠稅率將於明日(十二月一日)起減至每公升五毫六仙,為期兩年。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表示,優惠稅率提供經濟誘因,鼓勵本地燃油供應商盡早引入及提供歐盟V期柴油,同時鼓勵駕駛者轉用這種較環保的燃油。

歐盟V期柴油適用於所有柴油車輛。相比現時法定車用柴油規格的超低硫柴油,使用歐盟V期柴油可減少排放百分之八十的二氧化硫和百分之五的粒子。

發言人說:「為了持續減少車輛廢氣排放,我們一貫的政策是盡可能引入和推廣使用較清潔的燃料。」

今年首八個月內,本港約有百分之四十的進口車用柴油達到歐盟V期水平。根據期間的入口價格資料,歐盟V期車用柴油比超低硫柴油每公升最多貴約一毫。

發言人補充說:「歐盟V期車用柴油優惠稅率每公升五毫六仙,約為超低硫柴油優惠稅率的一半,可令歐盟V期車用柴油在價格上更具競爭力。當然,將來這兩種燃料的差價仍取決於供求情況等各種市場因素,然而各主要油公司均已承諾,會適當地把稅務優惠反映在歐盟V期車用柴油的零售價格上。」

政府計劃與歐盟同步於二○○九年一月一日起訂定歐盟V期柴油為法定車用柴油規格。在實施新標準前,政府會檢討這項稅務優惠安排。

超低硫柴油的優惠稅率將維持於每公升一元一毫一仙,直至二○○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稅率於二○○九年一月一日起會調整至每公升二元八毫九仙。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返 回 頁 首目 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