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環境保護署 - 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 1997 (July - December)

荃灣環境資源中心開幕

荃灣環境資源中心今日(星期一)開幕,以提高巿區西巿民的環保 意識,並有助將香港的環保教育設施擴展到更多地區。

中心位於德華公園一座古蹟建築物內,是環保署和私人機構合作 的成果,並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和吳氏會德豐環保基金的捐助。

長春社已獲得中心的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九年運作合約。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主席王敏超於開幕典禮上說:「這是第一個 嘗試與環保團體合作,以夥伴形式一同提高環保意識。」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董趙洪娉則為中心的中式橫匾及對 聯揭幕,以標誌資源中心正式投入服務。橫匾及對聯皆由行政長官夫 人親自題寫。

橫匾上刻上「環保坊」,而對聯則是「綠樹環屋人快樂」、「青 竹繞宅鳥逍遙」。

行政長官夫人說:「當我為『環保坊』構思這對對聯時,我腦海 裏面就浮現了一個畫面:一間客家古屋周圍的蒼翠樹木,清新的空氣 ,幽靜的環境,老人家在樹蔭下乘涼、下棋、閒談、還有樹上的小鳥 ,逍遙快活地在公園內棲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