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署 香港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總覽
主頁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圖片 英文版 EIAO 網站
圖片
附錄 XII

目錄 > 就本港環評條例及環評程序而發表的刊物 / 論文 (截至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就本港環評條例及環評程序而發表的刊物 / 論文 (截至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區偉光及馬仕登
《為遷移一個策略性設施作出的環境規劃:香港國際機場》。在「邁進二十一世紀的機場會議」上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一九九○年二月在香港舉行。


區偉光

《針對污染的規劃 - 藝術的實現》,收錄在「城市環境污染國際會議」(POLMET 91)的會刊。該會議由香港工程師學會主辦,於一九九一年十二月舉行。


區偉光

《高密度都會的環保土地用途結構 - 香港個案研究》,在工程師學會舉辦的「澳洲國家工程會議」上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一九九一年四月九日至十二日在荷伯特舉行。


區偉光

《分析比較中國與香港的環境影響評估制度》,在「一九九四年城市環境國際會議」上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在北京舉行。


區偉光

《香港的環境評估政策與計劃》,在「香港及加拿大環境影響評估座談會」上發表的論文。該座談會於一九九四年三月在香港舉行。


區偉光及鮑力恒

《香港引用環境影響評估程序的情況─如何制訂更有效、更嚴謹的系統》,在IAIA '94上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一九九四年六月在加拿大舉行。


區偉光及辛偉誠
《環境影響評估的跟進工作及管理》,在「加強環境影響評估程序國際座談會」上發表的論文。該座談會於一九九五年四月在澳洲首府堪培拉舉行。


區偉光
《加拿大-香港環評工作坊及研討會報告》,於一九九六年二月在香港發表的論文。


區偉光
《香港環境影響評估制度的發展》,在亞洲太平洋環境評估學會一九九六年三月出版的「亞洲聯繫 2 (1)」刊載。


區偉光
《全港發展策略檢討的策略性環境評估 - 策略評估的可持續環境分析 - 情況、挑戰與未來路向》,房屋、空間規劃及環境局出版的刊物第145至146頁,於一九九六年在荷蘭發表的論文。


區偉光
《香港環境評估之現狀及進展:廿一世紀影響評估及工程評估面臨的挑戰》,該會議於1997年5月在美國新奧爾良舉行。


區偉光及黃文基
《香港策略性環境評估實例》,在「第17屆環境影響評估國際協會週年大會」的「高級環境評估經理國際研討會」上發表的論文。


區偉光
《環境影響評估條例-建築業界如何實施?》在1998年9月香港建築業界環境問題研討會上發表。


區偉光
《香港的環境影響評估條例》,刊於《國際環境法年鑒1998》。


區偉光
《透過香港全港性拓展策略檢討進行的有益公眾討論》,在1998年香港第7屆工商環境年會上發表的論文。


區偉光及楊維德
《從環評到維護環境的可持續性-香港及亞洲所面對的問題和挑戰》,在1998年環境影響評估國際協會周年大會上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1998年4月在新西蘭舉行。


區偉光及盧幹權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策略性環境影響評估及空間規劃》,在1998年環境影響評估國際協會周年大會上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1998年4月在新西蘭聖堂市舉行。


區偉光及楊維德
《香港環境策略經驗總結》,在1998年環境影響評估國際協會周年大會上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1998年4月在新西蘭聖堂市舉行。


陳兆安及高明正

《東啟德機場原址發展前的土地淨化工程》在2000年10月於香港舉行的「亞洲城市廢物管理國際會議暨展覽會」上發表的論文。


陳錦新、黃昌林、楊國良、民航署李天桂及民航署劉智義

《香港赤角機場規劃的回顧》在2000年6月19日至23日於香港舉行的「第二十屆環境影響評估國際協會週年大會」上發表的論文。


杜秉賢、林建枝、湯卓文及區偉光
《可持續發展及環境影響評估在環球經濟中的角色》
在1998年4月22-23日於「國際環境影響評估協會亞洲專題講座」上發表的論文。在2000年6月1日至23日於香港舉行的「第20屆國際環境影響評估協會年度會議」上發表的論文。


馮悟文
《鐵路建造工程的電子環境監察報告》,在二零零零年國際評估學會會議上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二零零零年六月在香港舉行。


何文湖

《動用更少資源達致更多公眾參與》,在「公眾參與及資訊科技國際會議」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1999年10月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


何文湖
《以電子代紙─香港在環境評估上應用電腦科技的進程》在2001年10月於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加拿大香港環境評估工作坊」上發表的論文。


許一鳴
《東亞環境評估》一書的香港環境監察及審核章節,由Clive Briffett編輯,計劃於2000年出版。


許一鳴及黎荔羽
《香港環境監察及審核事務的管理結構研究》,在「IAIA 99會議」上發表的論文,該會議於1999年5月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

下一頁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