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署 香港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總覽
主頁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圖片 英文版 EIAO 網站
圖片
環保措施及工作成效

目錄 > 保存本港的天然遺產……締造更美好的將來 > 環境成果 > 啟德機場北停機坪的除污工程 > 南丫島擴建廠址的一座1 800兆瓦燃氣發電廠 > 西鐵 > 北大嶼山竹篙灣國際主題公園及有關主要基礎建設 > 清除長沙灣魚類養殖區海床淤泥工程 > 鋼線灣數碼港發展 > 拆除青衣發電廠的五座煙囪 > 九廣東鐵支線 > 東鐵支線

鋼線灣數碼港發展

藝術家筆下的數碼港發展圖片
藝術家筆下的數碼港發展

工程項目說明

建議的數碼港發展計劃將建成世界級的設施,供資訊科技公司設立辦事處。發展項目包括建造辦公樓宇、幹路、1座污水處理廠及1條300米長的海底污水渠,並會在港島西部鋼線灣的26公頃填海土地上興建住宅大廈。

建造工程已於一九九九年九月展開,預期於二零零七年完成。


緩解措施及成效

  1. 裝設約2.9公里的路旁隔音屏障,使5 600人免受過量交通噪音影響。
  2. 建造1座污水處理廠,除妥善處理碧瑤灣現時6 000人口所產生的污水外,也處理數碼港發展計劃23 000規劃人口所產生的污水。長遠來說,這座污水處理廠可改善南區多個憲報公布的公眾泳灘的水質。
  3. 數碼港發展內所有住宅樓宇的設計均可達到既定的交通噪音準則。
  4. 利用躉船運送附加物料,以免大量陸路運輸造成環境滋擾。
  5. 按評估結果所確定提供足夠的緩衝區,隔開臨時混凝土配料廠,以免碧瑤灣住戶在配料廠營辦期間受到產生的塵埃及噪音影響。在工地進行混凝土配料,有助減少陸路運送混凝土物料的需要、有關的交通問題及環境滋擾。
  6. 工地工程展開後,已實施環境監察及審核計劃,以積極監察工程是否符合環評的建議,並在可行的情況下盡快實施補救措施。

數碼港環評報告的主要環境成效圖片
數碼港環評報告的主要環境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