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工程說明

2.1     擬議的工程項目包括建造一個污水收集系統,其中包括污水渠,泵房和泵喉,用以收集索罟灣及其附近地區所產生的污水,並輸送至一個新的污水處理廠。這些污水會作二級處理,脫氮程序和消毒,然後通過一條海底排放管排進索罟灣的入口。是項工程包括下列各項:

·             建造約1.4公里的污水渠;

·             沿涌尾村、索罟灣村和模達路挖掘管槽,用以敷設污水渠;

·             將現有的二合一雨水收集系統分拆為排水系統和污水收集系統;

·             建造三個新污水泵房P1aP1bP2,其設計容量分別為每日353508879立方米;

·             建造約1.4公里的泵喉;

·             建造一個設計容量達每日940立方米,附有脫氮程序和紫外線消毒設備的完整二級污水處理廠;

·             建造一個長約765米的海底排放管。

2.2     2.1展示了這項擬議污水收集系統工程的詳細藍圖。根據初步的施工計劃,是項工程將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動工,並於二零零七年八月竣工。是項工程現時仍在起步階段,因此個別承建商將如何安排其工程項目仍有很多未知之數。故此,是次研究採用了最壞的情況,假設多個工程項目將會同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