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結論

4.1.1           在過去的10年間,西貢的快速發展造成更多的地面溢流,現有雨水排放系統防洪的設計標準較低已無法滿足發展地區的所要求的防洪標準。本工程項目的目的是通過改善三條河部分的河段,以減輕潛在的水浸威脅,括居民生命安全,財産損失和對公眾造成的滋擾。

4.1.2           在環境影響評估研究和工程設計中本工程項目對環境的可接受性做了認真的考慮和平衡。有可能的工程方案及施工方法已經被考慮和評估,盡可能減少對環境帶來的影響。

4.1.3           在雨水排放系統改善工程的詳細設計中,考慮了現有河道潛在的生態價值,河道的自然特性將盡可能被保留。對河道採用了生態保護的設計,來代替傳統的混凝土渠道,以恢復和增強原有河道的生態環境。同時種植補償植物來減少河邊植物的損失。

4.1.4           在施工階段,將通過建議的紓緩措施,對空氣、噪音和水質方面潛在的影響能減至可接受的水平。

4.1.5           在施工和運行階段對環境潛在的影響已經識別,並將採取適當的設計和紓緩措施。各種評估的結果表明,已識別的環境影響都在環境標準允許的範圍內,同時不存在剩餘的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