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基本介紹

1.1      項目背景

1.1.1.1           彼安托亞太顧問有限公司受建築署委任,對計劃興建的瑪麗醫院醫院大樓(簡稱「新醫院大樓」)的天台上擬建的直升機坪(簡稱「本項目」)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環評)研究,及按照《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環評條例)(499章)的規定申請環境許可證(合約編號 2OC469)。根據環評條例附表21 部,本項目(不包括醫院大樓之工程)屬於B.2類所指的「在現的或計劃中的住宅發展300米內的直升機升降場」之指定工程項目。因此,本項目於施工前必須領取由香港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所發出的環境許可證。

1.1.1.2           為領取環境許可證,本項目已就環保署所發出的環評研究概要(編號ESB-284/2015)及跟據《環境影響評估程序的技術備忘錄》對工程施工及運作進行環評研究。而醫院大樓的工程之環境研究將另於工務計劃中的初步環境檢討中進行。有關於本工程項目的位置及佈局,請參考圖 1.1

1.1.1.3           本行政摘要概述了本項目的環評研究結果及對緩解影響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