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

環 境 影 響 評 估 條 例 指 南

13. 根 據 條 例 公 眾 人 士 可 查 閱 的 資 料

條例第15條規定署長須設立和維持一份登記冊,載列工程項目簡介、研究概要、環評報告、環境許可證以及署長的其他主要決定。登記冊在正常辦公時間內可供公眾查閱,以確保法定環評程序的透明度。

除了環評報告及某些大型的文件外,公眾也可從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頁參閱有關法定環境影響評估程序(網址:http://www.epd.gov.hk/eia)。

除了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登記冊辦事處外,分設於灣仔皇后大道東221號的灣仔環境資源中心;和新界粉嶺聯和墟和滿街9號御庭軒政府綜合大樓2樓粉嶺環境資源中心,也存放了工程項目簡介和環評報告供公眾查閱。

14. 進 一 步 資 料

下列指引文件可向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登記冊辦事處或上述網頁索取 (網址:http://www.epd.gov.hk/eia):

(a) 《文件刊登廣告和供公眾查閱指引摘要》;及

(b) 《環境諮詢委員會轄下環評小組委員會指引摘要》。

15. 查 詢 及 提 交 申 請

所有申請和查詢應向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登記冊辦事處提出,其地址載於本指南第1節。申請表格亦可向該辦事處索取,亦可在環評條例網頁內下載。

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