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

環 境 影 響 評 估 條 例 指 南

種 類 指 定 工 程 項 目
D─ 能 源 供 應 D.1 公 用 事 業 電 力 廠 。

D.2 公 用 事 業 氣 體 生 產 廠 。

E─ 抽 水 和 供 水 E.1 主 要 水 庫 。

E.2 濾 水 能 力 超 過 每 天 100000立 方 米 的 濾 水 廠 。

E.3 直 徑 1200毫 米 或 以 上 且 長 度 超 過 1公 里 的 海 底 供 水 管 道 。

F─ 污 水 的 收 集 、 處 理 、 處 置 和 再 使 用 F.1 裝 置 的 污 水 處 理 能 力 超 過 每 天 15000立 方 米 的 污 水 處 理 廠 。

F.2 污 水 處 理 廠 , 而 ─

  1. 其 裝 置 的 污 水 處 理 能 力 超 過 每 天 5000立 方 米 ; 及
  2. 其 一 條 界 線 距 離 一 個 現 有 的 或 計 劃 中 的 ─
      住 宅 區 ;
      禮 拜 場 所 ;
      教 育 機 構 ;
      健 康 護 理 機 構 ;
      具 有 特 別 科 學 價 值 的 地 點 ;
      文 化 遺 產 地 點 ;
      泳 灘 ;
      海 岸 公 園 或 海 岸 保 護 區 ;
      魚 類養 殖 區 ; 或
      海 水 進 水 口 ,
    的 最 近 界 線 少 於 200米 。
F.3 污 水 泵 水 站 , 而 ─
    其 裝 置 的 泵 水 能 力 超 過 每 天 300000立 方 米 ; 或

    其 裝 置 的 泵 水 能 力 超 過 每 天 2000立 方 米 , 且 其 一 條 界 線 距 離 一 個 現 有 的 或 計 劃 中 的 ─

      住 宅 區 ;
      禮 拜 場 所 ;
      教 育 機 構 ;
      健 康 護 理 機 構 ;
      具 有 特 別 科 學 價 值 的 地 點 ;
      文 化 遺 產 地 點 ;
      泳 灘 ;
      海 岸 公 園 或 海 岸 保 護 區 ;
      魚 類養 殖 區 ; 或
      海 水 進 水 口 ,
    的 最 近 界 線 少 於 150米 。
F.4 對 從 處 理 廠 流 出 並 經 處 理 的 污 水 進 行 再 使 用 的 活 動。

F.5 直 徑 1200毫 米 或 以 上 且 長 度 為 1公 里 或 以 上 的 海 底 污 水 管 道 。

F.6 海 底 污 水 渠 口 。

G─ 廢 物 貯 存 、 轉 運 和 處 置 設 施 G.1 《 廢 物 處 置 條 例 》 (第 354章 )所 界 定 的 廢 物 堆 填 區 。

G.2 垃 圾 轉 運 站 。

G.3 裝 置 的 垃 圾 焚 化 能 力 超 過 每 天 50公 噸 的 垃 圾 焚 化 爐 。

G.4 為 下 述 垃 圾 或 廢 物 而 設 的 廢 物 處 置 設 施 (不 包 括 任 何 垃 圾 收 集 站 ), 或 對 下 述 垃 圾 或 廢 物 進 行 的 廢 物 處 置 活 動─

  1. 垃 圾 ; 或
  2. 化 學 廢 物 、 工 業 廢 物 或 特 殊 廢 物 。
G.5 建 築 廢 物 處 理 設 施 , 而 ─
    其 設 計 的 處 理 能 力 每 天 不 少 於 500公 噸 ; 及
    其 一 條 界 線 距 離 一 個 現 有 的 或 計 劃 中 的 ─
      住 宅 區 ;
      禮 拜 場 所 ;
      教 育 機 構 ; 或
      健 康 護 理 機 構 ,
    少 於 200米 。
G.6 處 置 粉 狀 的 燃 料 灰 、 爐 底 灰 或 石 膏 的 廢 物 處 置 設 施 。
H─ 公 用 設 施 管 道 、 輸 送 管 道 及 分 站 H.1 400千 伏 的 電 力 分 站 及 輸 電 線 。

H.2 海 底 氣 體 管 道 或 海 底 油 管 。

I─ 水 道 及 排 水 工 程 I.1 排 水 道 或 河 流 治 理 與 導 流 工 程 , 而 ─
    其 水 道 寬 度 超 過 100米 ; 或
    該 工 程 排 水 入 一 個 地 區 , 該 地 區 距 離 一 個 現 有 的 或 計 劃 中 的 ─
      具 有 特 別 科 學 價 值 的 地 點 ;
      文 化 遺 產 地 點 ;
      海 岸 公 園 或 海 岸 保 護 區 ;
      魚 類養 殖 區 ;
      野 生 動物 保 護 區 ;
      海 濱 保 護 區 ; 或
      自 然 保 育 區 ,
    的 最 近 界 線 少 於 300米 。
I.2 面 積 超 過 10公 頃 的 蓄 洪 池 。
J─ 礦 物 提 煉 J.1 油 類或 氣 體 提 煉 活 動。

J.2 採 礦 作 業 。

J.3 採 石 或 石 礦 的 復 原 。

J.4 處 理 能 力 超 過 每 天 100公 噸 的 煤 廠 。

K─ 工 業 活 動 K.1 工 業 ?。

K.2 每 年 生 產 能 力 超 過 400000百升 的 釀 酒 廠 。

K.3 每 年 生 產 能 力 超 過 500000平 方 米 的 製 革 或 皮 革 精 加 工 廠 。

K.4 處 理 能 力 超 過 每 年 200000公 噸 (以 金 屬 量 計 算 )的 冶 金 廠 。

K.5 處 理 和 製 造 水 泥 的 總 筒 倉 量 超 過 10000公 噸 的 水 泥 廠 或 混 凝 土 拌 合 廠 。

K.6 貯 存 量 超 過 500公 噸 並 將 物 質 加 工 或 生 產 的 化 工 廠 或 生 化 工 廠 。

K.7 煉 油 廠 。

K.8 每 年 生 產 能 力 超 過 70000公 噸 的 石 油 化 工 廠 。

K.9 在 某 一 單 獨 、 特 建 的 建 築 物 內 的 煙 草 製 造 或 香 煙 製 造 廠 。

K.10 在 某 一 單 獨 、 特 建 的 建 築 物 內 的 爆 炸 品 倉 庫 或 爆 炸 品 製 造 廠 。

K.11 場 地 面 積 的 規 模 超 過 1公 頃 的 沙 倉 。

K.12 貯 存 量 超 過 80000公 噸 的 散 裝 化 學 物 品 貯 存 設 施 。

K.13 貯 存 量 超 過 500公 噸 的 危 險 品 倉 庫 。

前一頁 後一頁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