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固定機器和機械產生的噪音

大多數處所都會有機械通風機組、空調機組、冷水機組、水或啤酒泵。這些機組通常包括外部裝置,而且可能於整天運作。若該處所位於民居附近,這些機組產生的噪音會對附近的居民造成滋擾和/或甚至可能會超逾可接受的法定噪音聲級。這些機組於傍晚和夜間運行時情況尤其嚴重。

情況 (i)

憂愁

室外機/冷水機

室外機或冷水機

微笑

  • 於室外機/冷水機和附近的住宅樓宇之間豎起屏障,阻礙噪音傳播的路徑。
於室外機或冷水機和附近的住宅樓宇之間豎起屏障

微笑

  • 於室外機/冷水機和附近的住宅樓宇之間豎起屏障,阻礙噪音傳播的路徑。
建造一個完整的隔音罩以容納和吸收由源頭發出的噪音能量

 

情況 (ii)

憂愁

通風扇

通風扇

微笑

  • 安裝隔聲百葉窗以防止對室外環境產生過量的噪音。
安裝隔聲百葉窗以防止對室外環境產生過量的噪音

 

如欲獲得更多資料,請參閱在環保署網頁上提供的小冊子"控制通風系統噪音的優良手法"http://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noise/guide_ref/files/Vent_sys_C-06.pdf或"控制抽水系統噪音的優良手法"http://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noise/guide_ref/files/Pump_sys_C-0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