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二 海外環境方針的例子

主要內容

附件二 海外環境方針的例子

巴斯集團(Bass Group) - 酒店及餐飲業適用的例子
(摘自巴斯集團1998年「環境事宜」報告第2頁)(譯本)

巴斯集團的環境方針

巴斯集團的業務遍及全球,計有酒店、消遣場所及多個牌子飲品的銷售等,因此,集團深明有義務付上各種環境責任。

集團承諾精益求精的態度來處理環境事宜。集團屬下公司早已推行環境管理計劃,確保遵從每一個國家的法規、致力以高效率發展業務,並履行公民責任,愛惜環境。這些環境管理計劃是妥善管理集團業務重要的一環,可為員工、承辦商、客戶及坊眾提供既安全又健康的環境。

集團會確保屬下各公司做到以下幾點:

  • 進行全面的風險及危害分析;
  • 對環境問題作出適當反應,並衡量這些問題對所有新的發展項目及計劃可能產生的影響;
  • 實踐公司的環境方針;
  • 就環境問題承擔管理責任;
  • 制訂管理計劃,並在有需要時設定量化的目標;
  • 定期監測環境表現,並加以匯報;
  • 與受公司運作影響的人士溝通,培訓員工,並鼓勵合適層面和職能的員工參與公司事務。


一九九七年九月

 

塔麥克集團 (Tarmac Group) - 建造業適用的例子
(摘自塔麥克集團「1998至1999年度環境報告」第1頁)(譯本)

塔麥克集團的環境方針

塔麥克集團承諾爭取世界一流的環境表現,並致力為建造業開拓改善作業的方法。集團會為業務運作對社區及自然環境造成的影響負上責任,因此,除了集團本身之外,亦樂於與其他機構合作,致力減少業務運作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塔麥克的方針是持續改善環境表現和將改善情況一一匯報,並由獨立的環境諮詢小組從中監察。

這項方針的實施,反映於集團在各個特定業務範疇內的活動,當中包括:

  • 遵從設立業務的國家的所有法例要求、規定及標準,並進行監測,以確保依法辦理。
  • 致力減少業務運作產生的影響,並盡力消除噪音、塵埃、滋擾及帶來不便等後果。
  • 善用能源、水和原料,盡量減少廢物,務使物盡其用或把廢物循環再造。
  • 改善公司參與運作的業界的水平;通過有系統的培訓提高員工的環保意識和策動員工積極參與;鼓勵承辦商、供應商及客戶採納良好的環保原則。
  • 採取積極進取的態度,與相關的機構、當地社區及其他團體商議各個業務範疇涉及的環境發展項目。
  • 就運作的主要環境影響、已取得的成果及日後的目標作出匯報。

在一九九四年正式通過

回首頁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服務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