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三 確定環境因素及相關影響的步驟

主要內容

附件三 確定環境因素及相關影響的步驟

機構對環境的影響,是指因機構進行的活動和提供的服務而對環境造成的改變。例如,在處理危險物料時,有機會發生濺溢意外,對泥土或水造成污染,影響環境。

要鑑別重大的環境影響,可循以下三個步驟進行:

  1. 應選取一些規模適中的活動和服務,不但可進行有意義的驗證,也可作充分的理解。
  2. 從選定的活動或服務中,盡可能確定多方面有關的環境因素。(註:環境因素是指在機構的活動及服務中可能對環境造成有益或有害影響的要素。)
  3. 結合每種被確定的環境因素,盡可能鑑別其對環境的實際和潛在影響。

下圖顯示上述三個步驟的例子:

活動
危險物料處理

下一步

因素
有機會發生濺溢意外

下一步

影響
造成泥土或水污染

服務
車輛保養

下一步

因素
廢氣排放

下一步

影響
減少廢氣排放量

 

回首頁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服務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