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主要內容

序言

每一個機構在舉行各項活動、提供服務及製造產品時,都會對環境造成一定影響,例如:產生種種廢氣及廢物,又或是各項資源方面:如水、能源及其他原料的運用。各個機構改善環境表現,乃完全合乎商業原則,因為藉此可減低運作及遵守規管的成本,從而改善盈虧情況。現時全球營商在環保工作方面的趨勢,主要是提高效率、善用原料、減少廢物及節省能源。

除了機構本身急切需要減低運作成本之外,投資者、消費者、顧客、規管當局及公眾人士的要求亦不斷提高。大部分機構都需要改善其環境表現,以及加強對公眾的透明度和問責性。編製企業環保工作報告有助展示機構的優質管理,增加業務伙伴的信心及改善企業的形象。以上各項,都是目前社會對在世界市場上發展成功的工商機構的一些新期望。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顯示環保對優質企業管理的重要性,率先樹立良好榜樣。自2000年起,所有政策局和部門已開始每年編製及發表環保工作報告。為鼓勵更多私人機構向政府此舉看齊,本署特地編製這份指引,希望環保工作報告能獲得廣泛認同和更加普及化。本人深信,如全港公私機構都能自發性地踴躍發表其環保工作報告,必會為社會帶來整體的環境及經濟利益,進而在不同的情況下,推動香港成為一個能夠持續發展的城市。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環境保護署署長
羅樂秉 太平紳士

回首頁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服務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