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服務及合作夥伴

支援守法合規的典範

亞洲環境守法與執法網絡海外代表參觀行業環保支援中心,與環保署職員交流經驗。

亞洲環境守法與執法網絡海外代表參觀行業環保支援中心,與環保署職員交流經驗。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的行業環保支援中心是一站式平台,為經營者提供資訊及指導意見,此外並可安排面對面諮詢服務和協助申領牌照,促進業界遵守香港的環保法律和規例。2011年,中心獲亞洲環境守法與執法網絡(Asia Environmental Compliance and Enforcement Network, AECEN)評選為良好手法典範。AECEN是美國國際開發總署支持的組織,目標是促進亞洲國家和地區設立環境守法支援中心。5月份,來自泰國、印度及菲律賓的網絡代表到訪香港參觀行業環保支援中心,與環保署職員交流在本國開設這類中心的經驗。

企業的環保表現

環保署鼓勵公私營機構進行環境審核、設立企業環保管理系統和定期編製環保工作報告。我們經常出版刊物、設立專題網站及安排外展活動接觸各大小機構,務求宣揚訊息。2011年1月,我們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舉辦了一次以企業環境管理及環保工作報告作主題的技術研討會,強調私營企業環境管治的重要性,同時介紹環保署可提供的多種企業環境管理工具。

環保署人員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會員舉辦技術研討會講解企業環境管理及環保工作報告。 環保署人員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會員舉辦技術研討會講解企業環境管理及環保工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