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Department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Report 2004
主頁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環境保護署網頁 繁體 簡體 English

 
leaf序言
Line


Photo of R.J.S. Law, JP環境保護署的職責是保護香港環境,而我們的角色正日趨繁複。環保署一方面需與本地社群和與全國、華南地區及國際組織保持緊密聯繫,推動各界提供意見和支持,從而創造更健康的環境。另一方面,我們必須密切監察本身營運活動所帶來的影響,確保我們身體力行實踐我們宣揚的環保訊息。本報告概述我們如何致力體現滿足這些對外和對內的要求。

回顧2003年,我們繼續尋求各種有效方法減少本身營運活動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我們負責管理多個堆填區、廢物轉運站及一所化學廢物處理中心,以及多間化驗室與辦事處,因此難免會對環境構成影響,但我們已訂立目標致力將影響減至最低,同時全面符合及在許可情況下超越法定的要求。

有關辦公室的影響方面,我們已大幅降低耗紙量〔較1998年減少11.2%〕,並會繼續減少消耗能源。展望未來,我們仍需進一步節約能源,我們將繼續尋求新的方法,致力減低本身營運活動帶來的環境影響。

除了致力管理本身運作的影響外,我們亦繼續與不同業界締結夥伴關係,推行更廣泛的公眾諮詢工作,同時加強我們與本地、全國、華南地區及國際機構的聯繫。我們竭力建立夥伴關係,充份印證我們矢志促使各方共同承擔和努力,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大目標,皆因群策群力是可持續發展概念的關鍵重點之一。

為此,本人誠意邀請讀者就本署的表現和本報告提供寶貴的意見。我們冀盼各權益方如工業界、商界、政界、環保團體、社區團體、學界及普羅市民與我們交流心得,助我們不斷改進。回饋意見請填寫本報告尾頁的表格,或電郵至enquiry@epd.gov.hk


環境保護署署長
羅樂秉太平紳士
環境保護署署長
羅樂秉太平紳士

   
   
  返回頁首
返回頁首
上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