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中 大   列印   純文字版本   PDF 版本   English   简体
 

主頁目錄核實聲明回應表格

 
 
   
 
   
1 報告範圍

1.   本報告由環境局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共同撰寫,概述我們在2009年為改善香港環境及紓減內部營運活動的影響而付出的努力,和對香港可持續發展作出的貢獻。

2.   環境局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轄下主管環境及可持續發展事宜的行政實體,環保署則是該局的一個主要部門。鑒於環境是我們的首要工作重點,本報告因此特意注重環境影響的事項。然而,我們亦參考「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的指引,盡可能加入關於可持續發展的考慮因素。

3.   本報告的讀者群主要有行政、立法兩會議員、學術界、環保團體、本地及海外機構和企業、對環保有興趣的市民及其他政府機關。

4.   除另行說明外,本報告涵蓋的日期由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本報告備有中英版,為節省用紙,報告只登載於環保署網頁及以唯讀光碟發行。所有幣值單位均以港元計算。

2009年環保工作報告讀後回應

5.   我們誠意邀請讀者透過網上回應表格,就本報告提出意見和建議。2009年的報告共獲得15份回應,當中大部分對報告的可讀性給予「良好」評分及表示他們瞭解我們的環保工作,其餘的給予「一般」評分,只有一份回應評報告的可讀性為「差劣」。另外,報告的圖表最普遍評分為「一般」,其次為「良好」。讀者在回應中亦要求更多的統計資料及圖解說明。在這方面,我們已盡量增加顯示趨勢和成效的圖表。

6.   讀者最感興趣的報告內容是我們內部營運的影響及政策與計劃綱領的影響。本報告跟往年的報告一樣,務求全面而又撮要地報導我們的營運活動資料,同時提供超連結,方便讀者瀏覽其他參考資料。

7.   在眾多的環保事宜中,讀者最感興趣的範疇依次為內部營運活動的減廢措施、空氣質素、能源管理、內部能源消耗、廢物管理政策與計劃、水質政策與計劃,以及自然保育等。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頁首
 
  © 重要告示  
環境局 環境保謢署 環保工作報告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