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中 大   列印   純文字版本   PDF 版本   English   简体
 

主頁目錄核實聲明回應表格

 
 
   
 
   
2 內部組織及政策概覽
B. 抱負與策略
抱負和使命

1.   我們的抱負和使命是締造一個健康宜人的環境、貫徹社區可持續發展,以及確保提供可靠、安全、具效益和價格合理的能源供應。

2.   為達到上述目標,我們採納「環保及能源政策」,全面應用於日常工作、計劃及內部營運(詳見附件I)。政策的原則包括:

 
 
遵從環保法例的條文和精神;
 
 
防範於未然,藉着規劃和預防措施防止環境污染問題;
 
 
隨時作好準備,確保發生緊急環境事故時可完善應變;
 
 
減少耗用資源;
 
 
向員工及公眾傳達我們的目標;及
 
 
為員工提供培訓及專業訓練。

策略

3.   我們設立了八項環保策略,確保提高香港環境保護工作的成效,防範於未然:

策略 目標
參與制訂政府的政策和規劃,包括城市規劃。 盡量減低擬議政策、策略和規劃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把可持續性因素納入決策過程。
釐定並實施改善環境的計劃;監察環境質素;處理污染投訴及污染事件。 直接達致改善的範疇如下:

 
空氣質素

 
消減噪音

 
水質

 
廢物管理

 
自然保育
規劃和提供廢物管理設施。 確保以可持續的環保方式處理和處置廢物。
建立管制法規架構,執行環保法例。 減低污染活動造成的空氣、水質、廢物及噪音影響。
制訂能源供應政策,並釐定推廣能源效益的計劃。 減低生產及使用能源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建立夥伴合作關係,邀請持份者參與。 加強各界合作及改善環境的能力,並且推廣可持續發展。
舉辦環保教育活動,提高環保意識,鼓勵公眾參與。 提高公眾環保意識,鼓勵各界支持改善香港環境的計劃。
支持有關環境的研究及專業技能發展。 促進香港的環境管理專業發展。

 

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頁首
 
  © 重要告示  
環境局 環境保謢署 環保工作報告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