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中 大   列印   純文字版本   PDF 版本   English   简体
 

主頁目錄核實聲明回應表格

 
 
   
 
   
7 目標 - 我們的進展及2010年目標
   
4. 環保能源管理

長遠目標:
制定政策及推行措施,提倡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並促進在香港使用可再生能源。
2009年目標 2009年的進展 2010年目標
i. 向立法會提交《能源效益(產品標籤)條例》兩條修訂規例,以便推行「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第二階段。
達標
立法會先後於2009年10月21日及2010年1月6日通過兩條相關的修訂規例。
i. 展開強制性實施《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的下一步立法程序。
   
ii. 籌備於2011年9月全面推行「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第二階段。
   
iii. 就禁售低能源效益鎢絲燈泡的建議諮詢公眾,同時擬劃未來路向。
   
iv. 下半年動工建造區域供冷系統。
ii. 向立法會提交強制性實施《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的條例草案。
達標
《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條例草案於2009年12月提交立法會。
iii. 推行「建築物能源效益資助計劃」。
達標
順利推行「建築物能源效益資助計劃」。
iv. 就逐步取代鎢絲燈泡進行研究。
達標
關於逐步淘汰鎢絲燈泡和是否應禁售這類產品的研究按原訂計劃完成。
v. 為在啟德發展區設立區域供冷系統作準備。
達標
財務委員會於2009年6月批准撥款。
 
目錄
                                                                 
上一頁 索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頁   頁首
 
  © 重要告示  
環境局 環境保謢署 環保工作報告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