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

6.7 泳灘的水質

當局定期監 測全港41個憲報公布的泳灘,以檢查泳灘是否符合水質含菌量指標。《水污染管制條例》為多個泳灘制訂水質指標,規定「以3月至10月蒐集的海水樣本大腸桿菌幾何平均數值計算,每100毫升海水的大腸桿菌含量不可超過180粒」。因此,在泳灘全年水質級別中,如列為「一般」或「良好」的泳灘,均已能達到水質指標的規定。如欲悉有關詳情,請參閱環保署廢物政策及 技術支援組發表的《香港泳灘水質》年報。

每年泳季,環保署每周均會為憲報公布的泳灘進行評級,並將泳灘的水質資料刊登於每周的新聞發布及環保署的「香港泳灘水質」網頁(http://www.info.gov.hk/epd)。市民亦可透過環保署熱線電話: 2511 6666,查詢有關詳情。

過去10年本港泳灘的水質評級

清山灣泳灘的受污染雨水渠獲改道及興建新海底排污口後的水質改善情況

 

[ 返回頁首 ][ 上一頁 ] [ 目錄 ]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