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噪音 A A A

其他噪音緩解的例子

西九龍快速公路近美孚新邨 - 緩衝區及隔音屏障

於設計西九龍快速公路近美孚新邨的一段時,已考慮道路交通噪音對居民的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西九龍快速公路近美孚新邨 - 緩衝區及隔音屏障]

此設計使用了緩衝區及隔音屏障,使噪音對附近的居民的影響減至可接受的程度。

葵芳邨重建第4期 - 耐噪音的樓宇

如下圖所示,耐噪音的樓宇如多層停車場,可用作保護住宅單位,以緩解道路交通的噪音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葵芳邨重建第4期 - 耐噪音的樓宇]

沙田路近博康邨 - 垂直隔音屏障

下圖顯示垂直隔音屏障如何減低沙田路的交通噪音對博康邨內的基督書院,及港九潮洲公會馬松深中學學生的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沙田路近博康邨 - 垂直隔音屏障]

位於馬鞍山恆光街的中學 - 垂直隔音屏障

下圖顯示垂直隔音屏障如何減低恆光街的交通噪音,對馬鞍山聖若瑟中學學生的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位於馬鞍山恆光街的中學 - 垂直隔音屏障]

青衣路近青衣南橋 - 懸臂式隔音屏障

下圖顯示懸臂式隔音屏障如何減低青衣路的交通噪音,對近青衣南橋的長青邨居民的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青衣路近青衣南橋 - 懸臂式隔音屏障]

大圍顯徑邨 - 半密封式隔音罩

下圖顯示半密封式隔音罩如何減低九廣鐵路的列車噪音,對大圍顯徑邨居民的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大圍顯徑邨 - 半密封式隔音罩]

太和火車站 - 全密封式隔音罩

下圖顯示全密封式隔音罩如何減低九廣鐵路的列車噪音,對太和火車站附近的太和邨,以及寶雅苑的居民的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太和火車站 - 全密封式隔音罩]

藍田匯景花園 - 具美化作用的跨越式平台

下圖顯示具美化作用的跨越式平台如何減低交通噪音,對藍田匯景花園居民的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藍田匯景花園 - 具美化作用的跨越式平台]

火炭駿景園 - 懸臂式的透明板塊

下圖顯示懸臂式的透明板塊如何減低交通噪音,對火炭駿景園居民的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火炭駿景園 - 懸臂式的透明板塊]

上水蔚翠花園 - 建築鰭片及隔音屏障

下圖顯示建築鰭片及隔音屏障如何減低道路交通噪音及九廣鐵路列車噪音,對上水蔚翠花園居民的影響。請按一下[示範]按鈕,以作詳細解說,及按下[停止]按鈕以停止聲音/示範:

[動畫:上水蔚翠花園 - 建築鰭片及隔音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