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辞

欢迎浏览环境保护署网页。 

随着政府架构重组,环境及生态局(环境局)与环境保护署已重新划分职能。环境保护署负责执行各项环境相关的政策,包括执行环保法规、监管大型废物处理及处置设施的营运、策划新设施以收集、处理和处置废物、推行各项减废回收计划、监管主要工程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程序,以及举办各种社区和教育活动以提高社会各界的环保意识等。

目前,我们正面对巨大的环境问题和挑战。为此,环境局公布了多份蓝图,包括《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和《香港清新空气蓝图2035》,订明本港在各相关范畴的新目标、策略和行动计划。我们会有效地推行和落实蓝图所订定的各项政策和措施。 

我们亦会致力提升专业水平、研发新方法,迎接这些挑战,力求令本署服务达至卓越的专业及技术水平,以实现我们的愿景和使命,共同与市民一起建设香港成为一个更健康及宜居的城市。 

我希望本网页能为大家提供所需的资讯,非常欢迎你与我们分享你的意见。 

环境保护署署长 
徐浩光博士太平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