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约章

本署竭诚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及资讯。为履行我们的义务及承诺,本署与查询者及投诉人订立以下服务约章:

本署的承诺:

  • 适时:清楚通知查询者/投诉人有关进度/结果;
  • 适切:提供有效率、具效益及高质素的公共服务;
  • 专业:公正及一视同仁地处理查询/投诉;以及
  • 尊重:对市民有礼、耐心及尊重,包括保障市民的私隐。

如果市民认为你的个案未获妥善处理,可致函本署及提供理据。本署会审视有关个案,并作出跟进行动或解释我们的决定。

你的责任:

  • 合理:合理地使用公共服务,切勿滥用服务,如提出多次、重复、无理、琐屑无聊或无理取闹的查询/投诉,干扰本署的正常运作;应尽力提供真实、必要和准确的资料,切勿隐藏重要资料;应理解本署必须善用有限的资源,在跟进有关事宜的过程中或许未能达到查询者或投诉人期望;
  • 合情:就提出的查询/投诉,配合本署的查讯工作;与本署职员沟通时应保持坦诚、公开及有礼的态度;应了解本署绝不容忍对本署或本署职员使用含有辱骂、侮辱、令人反感、冒犯、恐吓或恶意成分的内容、行为、语气或言语;信任本署委派合适职员处理查询/投诉。

服务提供

本署的目标是在处理公众查询及投诉时,透过善用部门的有限资源,以提供有效率、具效益和高质素的服务。任何市民滥用公共服务,包括提出多次、重复、无理、琐屑无聊或无理取闹的查询/投诉,或其查询/投诉内容、行为、语气或言语含有对本署或本署职员辱骂、侮辱、令人反感、冒犯、恐吓或恶意成分,本署可终止向有关人士提供公共服务。